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旭东教授在第八届全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10

20233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道德与文明》杂志社、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论坛在芜湖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道德与文明》等期刊主编和编辑共130余人参会。马院院长邬旭东教授和李万里副教授应邀参会。邬旭东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邬旭东发言的题目是:《老龄化背景下独生子女面临的伦理困境及对策》,围绕会议的主题,发言关注的是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里面第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在当前我国面临的人口问题里面,邬旭东研究认为最关键的是老龄化问题、独生子女父母的老龄化,尤其是新生儿数量在逐步下降,老龄化和少子化叠加,带来的独生子女面临的伦理困境以及对策探讨。(撰稿:李万里;编审: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