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云上宣讲”点然寒假学习之光——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雪梅老师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1     浏览次数: 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教师和学生党员中走深、走实,2023110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雪梅老师在腾讯会议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解读”的专题宣讲活动。魏雪梅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大核心动力”“中国式现代的五大显著特色”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九大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解读。在宣讲过程中,魏雪梅以东西方对比的方式阐释了为什么会有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及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魏雪梅老师的宣讲活动,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增强历史自觉、发挥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对于切实把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重要引导作用。(撰稿:魏雪梅;编审: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