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纲要教研室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25

20221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在马院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纲要教研室主任马彩霞老师主持会议,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纲要教研室教师在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系列文献,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这一主题。与会教师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际围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这一研讨继续深入下去。

凝心聚力担使命,勇毅笃行谱华章。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我们要主动作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见行见效。(撰稿:刘艳玲;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