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挥选派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对此,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派驻村怀远县唐集镇朱疃村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解决当地群众因疫情原因销售困难,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余建杰做好特色农产品产地和选派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积极对接学校工会购买特色农产品蜜薯发给教职工。

经过多次沟通、联系和对接,20221114日下午,满载蜜薯的大货车驶进了蚌埠学院,一袋袋色泽鲜艳的蜜薯送到了教职工手中。据悉,蚌埠学院工会共购买蜜薯近1.3万斤,价值3万多元。通过校地对接把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拉到大学校园,既解决了当地群众因疫情原因销售困难,保证了农民增产增收,在一定程度上发展壮大了派驻村集体经济,同时也满足了广大教职工对特色农产品的需求,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驻村第一书记余建杰表示,虽然很辛苦,但内心很充实,为能尽一份力量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困难、帮助派驻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而感到内心充实!(撰稿:汪淼;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