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10

2022114日上午,蚌埠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史毓新,巡察办副主任、纪委办副主任、综合管理室主任刘欣,第二巡察组组长袁飞、副组长马程、联络员王国良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邬旭东主持。

会上,袁飞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政治导向,打造师范作用较强的全省首批“样板支部”,建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见成效,整体态势向上向好。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理论学习实效注重不够、学做结合不够紧密、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动力不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够深入、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扎实有力、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有待加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党管人才作用发挥需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夯实;落实整改的主题责任不够到位、巩固整改效果的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等。巡察组建议,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做结合;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干部担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真抓实改。

史毓新主任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正视反馈问题。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整改。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以巡察实际成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反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邬旭东作表态发言,将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一认识、以查促改。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以巡查促整改、以巡察出发展,着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汪淼;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