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同心抗疫 志愿有我 ——我校思政课教师主动请缨担当社区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11-13     浏览次数: 10

119日凌晨,因为突发疫情,蚌埠市龙子湖区东方新天地小区实施封控式管理。该小区有20多栋楼、1千多户居民,大量的抗疫服务工作需要志愿者加入。作为小区住户,马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邬旭东主动请缨,成为小区2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志愿者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配合社区管理人员做好搬运物资、统计特殊人员需求以及各单元进出防控等服务工作。一开始两天温度较高,穿上“大白”服装的邬旭东后背汗透的情况经常出现。紧接着后两天连续下雨降温,防控各单元进出大门,又冻得直跺脚。最难的还是居民的情绪波动问题,突如其来的封控,大部分居民情绪开始慢慢焦躁,比较容易激动,对此,冲在志愿者一线的邬旭东尽职尽责并细心安抚,以更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邬旭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承担起秩序维护、搬运物资、测温消杀、值班值守等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志愿者的担当。邬旭东这样回忆到:“虽然有点累,但是当解封的指令下来,看到大家兴奋的样子,尤其是居民对我们连连致谢,我们心里暖暖的”。(撰稿:汪淼;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