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02     浏览次数: 10

日前,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邀请赛获奖名单公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和指导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取得了多项荣誉。

本赛事由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市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

我院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承担了学生参赛作品的指导工作。其中,张娇阳老师指导学生宋嘉颖的《渡江精神文创系列作品》和袁诚琨老师指导学生张依林的《金寨猕猴桃包装设计》两件作品均荣获“文化创意作品”类二等奖。由汪淼老师指导学生吴四华的《渡江英雄马毛姐 支前模范传佳话》,马彩霞老师指导学生吴海旭的《永远的志愿军》,王一老师指导曹雨露等三位学生的《梦回小岗村》三件作品分别荣获“红色故事微宣讲”类二等奖1个和三等奖2个。由侯芳老师指导学生王睿的《红色文化融入党史教育校园宣传研究报告》,陈盼盼老师指导学生张家康的《传承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亳州市涡阳县烈士陵园的发展现状和开发利用调查研究报告》,任义天老师指导学生武学晴的《安徽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弘扬路径探析》,王昆仑老师指导学生何瀚的《追寻八皖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四件作品均荣获“理论研究”类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作品是马院教师指导学生在对安徽红色文化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行的理论研究、微宣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视频设计。参赛师生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过程中,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提升了对安徽红色文化的学习能力和挖掘能力。

我院将继续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充分利用安徽红色文化资源,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撰稿:汪淼;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