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教师获评“蚌埠市十佳思政课”“蚌埠市十佳思政名师”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10

近期,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中共蚌埠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蚌埠市十佳思政课”“蚌埠市十佳思政名师”评选名单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一老师的作品获评“蚌埠市十佳思政课”、吴国莎老师获评“蚌埠市十佳思政名师”。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驻蚌高校唯一获奖单位。

本评选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思想政治建设合力,展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成果,不断推动蚌埠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评选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自选切入点准备参评作品,参评主题有红色经典类、发展成就类、先进典型类。

王一老师和吴国莎老师自选红色经典类主题。王一老师报送作品《革命母亲苏老妈:战刀凝结鱼水情》,讲述了革命母亲苏老妈——胡国华勇敢无畏、赤诚热血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故事;吴国莎老师报送作品《舍生取义第一人 美丽珠城留忠魂——安徽省为革命牺牲第一人 杨兆成》,讲述了安徽省为革命牺牲第一人杨兆成烈士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比赛过程中,两位老师积极准备素材,认真打磨内容,取得喜人成绩,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突出红色主题、打造思政金课,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优秀成果。(撰稿:魏雪梅;编辑:任义天;审核: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