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6     浏览次数: 48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畅谈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邬旭东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情格外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目标坚定,要求明确,措施到位,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思政课建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以积极的政治担当和勇猛精进的精神状态,把握好历史赋予的重任,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研究好、解读好、宣传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思政课上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雪梅表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为党育人信心,提振为国育才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理教研室主任李万里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研究与阐释,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贡献;另一方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深、讲透、讲活,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真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胡业生老师说,新时代党肩负历史责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这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方法论,也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世界观,我们在教学中要从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度植入理论和观念,为新时代建设培根铸魂。二是要把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与大学生成长结合,作为思政教师要立足岗位,站在时代潮流促进国家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谢玲玲老师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金秋九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想对党说,新百年,新征程,我将怀着对党最诚挚的敬意、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真切的期盼,红心向党、坚定跟随、践行不辍。愿以吾辈之年华,捍卫盛世之中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只为中国共产党!

新教师陈盼盼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尽快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出现的新概念、新理念、新思想补充到教学工作中,融进大学生头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课题、新理论落实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落实到服务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全院教师的强烈共鸣,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教师征文、大学生征文、交流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间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撰稿:汪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