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万里黄沙盼归途 生命至上暖人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9     浏览次数: 10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银幕中感悟精神,从故事中汲取力量,2022107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请各位举起手中的国旗和护照,我们带你们回家!”影片根据利比亚撤侨真实事件改编,通过撤侨故事搭建起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凸显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撤侨故事深深吸引,感动于外交英雄的勇敢和热血,感触于伟大祖国的坚实和力量,更感慨于作为生逢盛世中国人的幸运与自豪。

观影结束,大家都已热泪盈眶,党员教师张朝龙感叹到“在观看影片之前,虽然了解过原型中的撤侨事件,但没有想到这条路尽会如此的危险。撤侨过程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新进党员教师殷朗表示“我们出生在和平的年代,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但我们更要明白的是在和平之下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和无数守护者的默默坚守。

137分钟的电影,让不少老师和同学热泪盈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将爱国之心落实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吴天歌、王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