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好抗疫故事 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收看《榜样5》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594

为深刻领会榜样精神内涵,3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同时,其他党员教师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观看以后,大家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一个个典型事迹,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岁月,深刻感受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刻体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西京、杜云等榜样人物都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个生动的写照。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立足自身工作,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旭东总结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的一场大仗、硬仗,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一次综合性大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充分发挥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抗疫中涌现的榜样人物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这些榜样人物的典型事迹融入到思政课堂中去,讲好抗疫故事,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制度优势教育、生命感恩教育,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