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好党史必修课 增信崇德开新局——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2     浏览次数: 582

2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在教学中强化“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大学生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无论风吹浪打、果敢勇毅前行,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直属支部书记邬旭东在学习小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全党讲的第一堂党课。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紧接着,要根据学校部署要求,结合马院实际,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和管理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马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马院教师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马院的理论优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依托思政课主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集体备课和课堂教学,通过一堂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揭示历史背后的道理逻辑,引领大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邬旭东强调,马院全体教师一定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