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转发《蚌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提示 》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509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多地先后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提醒我们必须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现向广大师生发布如下健康提示。

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大家:

一、增强风险意识。要持续关注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教职工如无必须,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出差或旅行;学生如无必须,不要离开学校,确须离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严格落实进校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等工作措施,教职工和学生应主动出示证件等,配合工作人员核验。

二、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自觉遵守学校及经济开发区的管控措施,自觉接受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等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真实、准确报告有关情况,严禁迟报、少报、漏报、瞒报和谎报。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相关信息的收集登记工作,内容包括不限于:旅居史、健康状况、本人及其至少一名家人的姓名、住址及联系方式等,可供随时应急处置时使用。

三、强化预警意识。14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临人员,要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排查追踪、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管理工作。

四、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等场所。慎重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前往公共场所时,要科学、规范配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校期间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校园内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情况下,学生无需戴口罩;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需戴口罩;有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应当佩戴口罩;上课时可以戴口罩。

五、规范应急处置。教职工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上报校医院,并做好个人防护,由学校安排到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