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蚌埠学院组织党员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648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联合举行了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反映和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新中国,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中央第一代领导人的钦佩,感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加深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理解了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