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走进课堂听取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 18

4月10日上午8点55分,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走进教学楼B226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副教授钱莉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钱莉老师围绕课程第四章第一节“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矛盾的思想”两个方面讲授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在听完钱莉老师的授课后,孙艳辉校长点评道:“要讲好思政课不容易,钱莉老师采用案例教学、问题解析等方式,贯通古今、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娓娓道来,授课逻辑严密清晰,内容丰富详实,真正做到了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这堂课上的很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政课教师的殷殷嘱托,当好教书育人排头兵,站稳立德树人主阵地。校领导也多次深入课堂听取思政课,与师生们共话思政课,形成了浓郁的“铸魂育人”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也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具思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思政课堂。(撰稿:魏雪梅;编审:吕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