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师生清明祭扫追思先烈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12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蚌埠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50多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蚌埠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共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肃立默哀并列队鞠躬,随后依次缓步上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菊花,表达对烈士们无尽的哀思和敬仰。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前往蚌埠市革命烈士陈列馆参观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再次体验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旅程,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与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撰稿:贺奇;编审:吕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