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让更多学生爱上‘真理的味道’” ——蚌埠学院举办思政课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增进教学交流,学校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举办了“让更多学生爱上‘真理的味道’思政课示范公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教师张子怡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实事求是是我们永远的思想路线”相关内容,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寻根问源,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实事求是的内涵;通过正反两个方面案例的对比,让学生深入理解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性;立足社会现实,用生动的案例对新时代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探析。张子怡组织学生围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实事求是”进行了小组讨论,培养大学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感受“实事求是”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张子怡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鼓励学生、与学生交流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示范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效华做了点评,希望广大教师多到张老师课堂观摩学习,练就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阵地的作用。

本次示范公开课是蚌埠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年来,蚌埠学院思政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站稳思政课教育教学主阵地,持续推进思政课提质创优,推行“同课异构、个性化定制”思政课小班教学模式,探索思政辅导员“套餐+订餐”辅导模式,推动红色实践研学、“青春思政课”等“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让更多学生爱上“真理的味道”。(撰稿:刘艳玲;编审:吕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