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以项目建设为契机 上好“精彩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政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8-15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讲准,切实提高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由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部分项目建设培训会”814日在合肥召开。参会人员包括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精彩一课”建设项目负责人、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项目负责人等,安徽省思政课教指委领导参会指导。

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先俊指出:本次“精彩一课”培训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希望各项目负责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夯实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精彩一课”建设质量。

作为“精彩一课”项目负责人,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莎老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题为“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精彩一课’建设项目汇报”。主要介绍了项目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工作计划安排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吴国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完善教学课件,通过集体研讨,反复打磨授课内容,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力争打造出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精彩一课”。(撰稿:吴国莎;编审:吕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