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半载留学宽视野 一朝归来更爱国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1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韩国留学报告会,门莹老师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在韩国留学期间的经历和感悟,与马院教师一起探讨交流。

门莹老师首先分享了在韩留学期间参与课堂互动的情况。在小组讨论中,门莹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把领导力理论和中国实践相结合,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认识和了解蚌埠和蚌埠学院,通过讲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谈到生活感悟的时候,门莹老师说道,经过一学期的海外生活,自己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更加珍视和热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祖国的伟大,更加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门莹老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希望:思政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通过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历史与逻辑各方面的纵横比较,澄清是非,增强力量。门莹老师表示,今后将把海外见闻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韩国留学报告会,不仅为马院教师提供了海外留学的相关信息,而且增强了马院教师的文化自信。在未来的思政课教学中,马院教师将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