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移动的青春思政课”主题教育进社区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昆仑走进蚌埠市蚌山区胜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现场,王昆仑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及“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力于讲清楚如何握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认真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不断提高七大思维能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此次宣讲是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自身理论优势,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帮助社区干部群众正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撰稿:汪淼:编审:邬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