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 169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首场报告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主讲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吴岩从任务、目标、路径和期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阐述。吴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遵循。他从再解读、再落实、再深化三个层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在直播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训教师认真听讲,报告结束后认真讨论、交流心得。通过培训,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如何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设计和开发融入教学内容的课程思政元素。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思政课程教学中进一步加强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提炼,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授课水平和学生的满意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思政辅导员的作用,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探索具有思政元素、服务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特点的思政教育模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