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及评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139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青年教师汇报课及评课研讨活动。

111日至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和“基础”教研室分别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尚林晓和汪淼两位老师分别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两个专题进行了公开课教学,校级教学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参与了听课和评课研讨活动。两位授课教师对公开课教学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在课堂中展开形式多样的师生互动,启发学生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听课活动结束后,1112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两位授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效做了自我陈述。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公开课授课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教学督导张朝龙老师和欧阳庆云老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授课教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一系列听评课研讨活动,营造了全院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创造了有利条件。(文/魏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