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课堂磨练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我院举行新进教师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153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教师公开课,由张法帅老师主讲,院长邬旭东以及部分教师参加。

张法帅讲授了资本主义私有制生产剩余价值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绝对规律”这两目内容。在课前导入阶段,张法帅使用学习通在线选人的方式进行随机提问,检验了上节课学习成果,并由同学们的回答展开来,顺利引出了本节课所学内容,体现了教学过程的连贯性。在讲授过程中,张法帅结合生动的案例,对资本主义所有制的含义及本质,剩余价值的生产、积累、流通、分配过程进行了较为透彻的讲解,最后进行课堂小结并布置了课下思考题,使得教学环节较为完整。从整节课的结构来看,张法帅老师的教学过程中有较为明显的起承转合,既进行传统的课堂讲授,也包括先进教学手段的运用,且与学生的互动良好,教学效果较好。

在课后的集体评课议课环节中,各位听课教师畅所欲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就教学中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为新进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使授课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其教学中的闪光点及不足之处也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其他新进教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文/武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