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37

为切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最新理论动态融入课堂教学,11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主持。

为了便于大家系统学习会议精神,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印制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材料汇编》,收录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决议〉的说明》以及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研讨会上,邬旭东从“为何制定全会《决议》”、“《决议》制定的总要求、把握的重点”和“决议稿起草过程”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集体讨论环节,吴国莎、刘艳玲、张法帅、魏雪梅、胡业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继续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把学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去。

邬旭东总结并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教研室要广泛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积极将全会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中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要坚持联系实际,继续做好集体备课,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