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公开课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193

为深化青年教师导师制,加强对新教师的指导,不断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0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汇报课评课活动,校督导石平等到会指导。

本次公开汇报课由新教师刘艳玲主讲,刘老师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主要内容,以教育、就业、保障、脱贫、健康五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系统阐明了党和政府是如何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同时结合案例教学,具体描绘国家近几年来民生领域取得巨大成就。

学校督导从教学内容、设计、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对新进教师刘艳玲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刘艳玲老师准备充分、备课认真,引用最新资料和理论成果,有教学设计,授课过程中注意师生互动交流,有亲和力,具备高校教师应有的基本能力。同时,督导专家也指出了刘艳玲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希望在语速过快、互动环节设计及授课过程中前后内容的流畅衔接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授课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汇报课活动,意旨于摸透新教师们的教学功底,促进导师和新教师的结对帮扶,进一步推动我院新教师站稳讲台。(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