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239

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师生学法、知法、用法,增强法治理念,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民法典。我校法律顾问、蚌埠市知名律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建农进行了精彩领学。吴建农老师首先以国家宪法日展开话题,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和民法典之间的关系。随后,以民法典的结构及担保条款解读为主题,结合自己从事律师职业的工作经历,从理论和实务两个层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老师们表示,吴建农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人们的日常生活,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对我们学习了解民法典起到了重要的启迪作用。

扎实做好宪法精神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多次召开集体备课会,研讨宪法精神“进课堂”。124日下午,教研室主任魏雪梅副教授做专题公开教学。魏雪梅老师以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制度为题,从宪法的历史发展、我国宪法的特征和基本制度、宪法和我三个方面,引导大学生领会宪法精神,理解宪法的本质。课后,魏雪梅老师还就宪法的适用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践行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