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蚌埠学院成功主办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300

20201128日,经过精心筹备,由蚌埠学院、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办,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0年年会”在蚌埠隆重举行。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致欢迎辞,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凡银到会并讲话。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杨根乔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高校系统、讲师团系统、党校系统,以及科研院所和省内其他有关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陈国龙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专家、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蚌埠学院发展情况。陈国龙指出,蚌埠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思政金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陈国龙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展开,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理论和学术支撑,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抓住这个全省科社领域的专家云集珠城,在美丽的淮河之滨召开学术年会难得的机会,虚心请教,深入交流,同时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进行了精彩的理论研讨,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主持了理论研讨。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李宗楼作主旨发言。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王义德、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杰、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兴、池州学院科研处俞念胜、安徽省委讲师团张绪梅,安徽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贾绍俊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53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篇。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建杰、邬旭东撰写的《中国共产党民生思想视阈下新时代城乡民生建设路径》获得一等奖,李万里撰写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主体因素与制度考量》和张朝龙撰写的《继承与发展: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得二等奖,王一撰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研究》获得三等奖。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蚌埠市博物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