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在“蚌•滁思政联盟”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3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201023日至25日,“蚌滁思政联盟”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在滁州学院举行。经过激烈比拼,王昆仑老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侯芳老师获得二等奖,袁诚琨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本科高校从五门思政课程中任选三门推荐3名教师、高职高专院校从三门课程中任选二门推荐2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版)基本精神和相关课程教学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根据教材内容和教学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5分钟。来自蚌埠、滁州本专科院校23位教师参加比赛,马院3位青年思政课教师以完整的教学讲解、紧密的教学设计、多样的教学手段、自然的教风教态和较好的教学效果,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除教学比赛外,还安排了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实践教学评价体系建构和思政课考核方式方法等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李万里老师以《论三全育人视域下高校思政教师能力提升》为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马院思政课教师在本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文/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