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644

201912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到会指导。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准备了充分条件。

会上,邬旭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学习教育情况,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找差距,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检视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坦诚交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沟通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王庆山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都比较深刻,相互批评直指问题,真刀真枪,比较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还要求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意义,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整改查摆的问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迈上一个新台阶。

邬旭东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定认真落实整改,创新工作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