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追随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29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20198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卓家武、武迎新、耿娟、张燕莉、魏雪梅几位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奔赴古田会议会址、长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瑞金苏维埃中央苏区参观研学。

短短几天时间,教师们前往古田镇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前往长汀瞿参观了秋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杨成武将军的遗像,前往瑞金参观中革军委旧址群、总动员武装部旧址、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苏区中央机关党总支暨中央政府机关党总支旧址、共和国摇篮叶萍旧址和沙洲坝旧址、“一苏大”会址、中央苏区中央局旧址、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一路走来,教师们追随革命先烈们的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所见所闻,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们风雨如磐、筚路蓝缕的执著所感染,无不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所震撼!整个研学的过程中,教师们始终被一股股强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感动着、鼓舞着、推动着!那些珍贵的、代表革命先辈们红色足迹的研学照片,在返回的路上,大家反复地翻看着,体会着,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本次研学,不仅增长了阅历、开拓了视野,也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教师们表示,踏过红色革命足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总结消化本次研学的所见所闻,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在上课的过程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学生们讲好中国的红色革命故事,用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