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走进长三角联盟 探索思政教育“协同”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40

 

 

5月25-27日,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德育联盟暨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会议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邬旭东以《探索“协同”新路径,构建“思政”大格局》为题,重点介绍了2017年以来,马院推进“思政辅导员”制度建设的主要工作。与会专家学者对蚌埠学院的初步打通思政课教学与辅导员工作的探索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更好构建“思政”大格局进行了探讨。

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德育联盟是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联盟高校之间思政教育的合作和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和经验借鉴,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形成整体优势,彰显各自特色。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思政理论课建设问题,有力实现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在长三角平台交流思政教育“协同”新路径的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谋求思政教学“走出去”、“上台阶”的体现。这是蚌埠学院首次参加联盟会议,也是学院走进长三角开拓新视野的新起点。(文/赵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