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学观摩促进2018版新教材进课堂——“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新教材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39

 

 

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G305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耿娟老师主讲,教研室教师、学院概论等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耿娟老师围绕2018版新教材“日本发动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这一主题,由复习“长征胜利会师陕北”导入新课,集中讲述了“日本灭亡中国的计划及其实施”、“残暴的殖民统治和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两个问题。在“日本灭亡中国的计划及其实施”的授课过程中,耿娟老师以时间为线,讲授了从“九一八事变”、“华北事变”到“卢沟桥事变”、“以华制华”的整个过程,脉络清晰,史料丰富。对“残暴的殖民统治和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这一问题,耿娟老师将讲授重点落在“南京大屠杀”,通过史料图片展开讲述,让学生通过影像冲击认识南京大屠杀,打下记忆烙印。

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紧扣教材主线,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教学效果良好,充分体现了耿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大家就教学过程中教学节奏的把握等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有建议性的意见。

本次公开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2018版新教材学习、以教学观摩推进教材进课堂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教材投入使用后,学院继“概论”课促进精品课程建设开展教学观摩,“纲要”教研室教学观摩活动的接棒。(文/马彩霞)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