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锤炼教学基本功 规范青年教师导师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汇报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53

 

 

为了深入推进青年教师教学导师制,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B223举行青年教师公开汇报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汇报课由青年教师袁诚琨主讲,教学导师、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公开汇报课教学活动。

袁诚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学主题,由引导学生直观回答“什么是国家安全”导入新课,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社会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基础”、“总体国家安全观意义”四方面教学重点内容,并以提纲挈领的方式进行课堂小结。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汇报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教学思路和授课逻辑较清晰,授课环节完整,教学效果较好,充分体现了袁诚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角度,大家就教学内容转换衔接、教学案例缜密选择等提出了提出了积极的、有针对的建议和意见。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任务艰巨,十九大精神“三进”进入推进新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换2018年版新教材、学校审核评估攻坚在即。面对新要求、新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年初加强谋划,以课堂教学为基本切入点加强学院建设。本次公开汇报课,是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锤炼教学基本功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学导师制工作,点对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而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接下来,马院将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为契机,将新时代思政课程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文/余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