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姓马 在马言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35

 

 

5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主持了学习会,并进行了领读。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讲话。讲话再次阐明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好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学生、怎样培养好青年学生等重大问题;是立足岗位、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遵循、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在详细研读总书记讲话之后,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这对于高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了奋斗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通过初步学习,大家表示,中心组层面的研读揣摩、深入学习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说仅仅只是学习的开始。继中心组学习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学习,将之落实在十九大精神“三进”和学院建设的方方面面。(文/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