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加强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 打造思政课教学坚实堡垒
发布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49

 

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教学楼G106举办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主讲教师谢玲玲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主题教学内容进行讲解。马克思主义院长邬旭东、副院长赵睿、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小组成员、概论教研室、纲要教研室多位教师参与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谢玲玲以“近代中国为什么会多次爆发革命”问题导入,启发同学们思考,从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形成、基本特征、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三个角度对近代中国国情——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质的社会进行了详述。45分钟的公开课史学基础扎实、逻辑演绎层层递进,内容丰富导向准确,充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高度契合思政教育的根本主题。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评课活动。参会教师充分交换观感体会,既肯定了主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有益探索和活跃的教学互动,同时也深入探讨了思政理论课各门课程之间的衔接问题。通过讨论,马院进一步明确了思政理论课打通教研室集体备课的必要性,并初步形成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史”与“论”的不同侧重和相互佐证的讲授思路。
本次公开课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加强精品课程建设举办的第三次现场录像教学观摩课。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确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该门课程建设。新学期,马院更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在教研室建设上全面发力,着力加强教学基础材料库建设,从制作基础课件、整理丰富课程建设基础材料入手,初步形成课程建设闭环,在打造思政课教学坚实堡垒的道路上迈出有力的步伐。(文/欧阳庆云、袁诚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