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把学习‘两会’与十九大精神‘三进’结合起来”: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契合岗位学“两会”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55

 

 

321日,全国“两会”闭幕第二天,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详读文本、原汁原味学“两会”,为思政教学积蓄能量。

会上,直属支部书记邬旭东领读了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答记者问要点内容,和与会人员分享两会直抵人心的经典话语,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3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重庆代表团“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的讲话,传递了新时代如何治国理政的思想启示,他用最生动、最具民族性的语言给全国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闭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句句振聋发聩,更让大家深刻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劈波斩浪。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两会”传达了本届政府强大的工作力度,其中“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体现了国家对新时代教育的期待,教育战线重任在肩;总理答记者问金句迭出,体现了本届政府直抵人心、开放务实的工作风格。

邬旭东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中心组的学习只是个开始。马院作为思政教育的主阵地,要将“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与十九大精神“三进”的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思政教学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明晰思路、谋划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赵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