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拓展思政课堂——我校与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308

2020117日上午,经过沟通磋商,我校与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签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出席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和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学平共同为基地揭牌。

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位于固镇县任桥镇清凉村。高大的红色门楼,掩映在绿树丛中,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一尊由张爱萍将军题词的抗战烈士万古长青的纪念碑高19米,数百个刻有知名烈士的墓碑形成错落有致的碑林,整个陵园内长眠着2400多位抗战英烈,是皖北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的胜地。退休老干部、固镇县原副检察长王健饱含深情的讲解,陈列室珍贵的历史史料,让研学师生深切了解了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铭记他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共建教学基地,是我校在思政教育实践课堂的再一次重要拓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加强实践环节教学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后,蚌埠学院师生还前往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参观研学。(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