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书记陈国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325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蚌埠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相关要求,10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学校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推进新形势下“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副院长余建杰对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修订和教学设备维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教师对学校后勤保障、民生问题、奖惩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国龙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互动交流,详细回应关切,调研气氛热烈。陈国龙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部署和安排。

陈国龙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立足学校大局,统筹考虑,整合力量,认真谋划,加强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争取出更多更好的成果;要总结已经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思政辅导员制度,要形成具体的制度措施,努力打造成学校特色和亮点,为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三全育人做出贡献。(文/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