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223

2020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讲话在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切实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回避,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全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教师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教师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突出红色主题,扎实开展主题研学活动,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