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赶考”永远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发布时间: 2019-08-15     浏览次数: 223

“赶考”永远在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

8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六人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红色研学之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瞻仰旧址,重温西柏坡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从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到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我们驻足观看,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缅怀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点击查看原图



1949323日,在中共中央即将离开西柏坡之际,毛泽东提出了著名的“赶考”命题。2013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还远未结束”。

时代出考题,人民是考官,我们党是答卷人。“赶考”精神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征程中。‘考试’仍在继续,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人民群众是这场考试的‘考官’,造福人民才是最大的政绩”。


点击查看原图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坚定不移传承西柏坡精神,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答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