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绣出一片新天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626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20191011日上午,《绣红旗》这首红色歌曲的动人旋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响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推荐我最喜欢的一首红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正在隆重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邬旭东首先简要介绍了《绣红旗》这首红歌背后的动人故事。随后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当年从白公馆虎口脱险的幸存志士、现年95岁的郭德贤奶奶亲身讲述“狱中绣红旗的原型故事”的视频。

再唱《绣红旗》,邬旭东还讲述了他的红色家事。他的奶奶是红军,家乡是湖北英山县,一个革命英雄辈出的地方。十三四岁的奶奶在当地参加了革命,后来因为革命失败,与队伍走散。由于经历了太多艰苦,奶奶在新中国成立的前夕离开了,但是她一直对新中国有执着的向往、对胜利有坚定的信念,在临终前,她告诉他的孩子们:未来的国家是美丽的、是充满希望的,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说到这里,邬旭东的眼眶湿润了,大家也为之动容。

邬旭东指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还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而江姐他们,却可以从容赴死,就好像这样的场面已在心中预演过千百回。新中国走过70年,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就是有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共和国的土地上,无数仁人志士用忠贞的信仰、赤子的情怀,用生命和鲜血绣成的那面五星红旗,正猎猎飘扬,红旗下,挺直了脊梁的歌声,激越而嘹亮。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将红色主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我推荐我最喜欢的一首红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继续唱响红歌、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还将开展红色主题征文、红色主题研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的殷殷嘱托,把红色教育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重要抓手,将红色教育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文/卓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