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15     浏览次数: 401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蚌埠学院学组字[2016]4号文的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现就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当标兵、作示范,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校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校院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一)亮出党员身份

佩戴党徽。学院党总支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发党徽。党员要在工作、上课期间,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时,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

亮牌示范。结合“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学院办公室党员创建“管理服务模范岗”,学院统一制作岗位牌,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尽职尽责,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学生党员创建“党员示范床铺”,引导学生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在学习、生活、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广泛开展承诺

组织党员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

承诺内容可以围绕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如何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二是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承诺。对学院办公室党员,可从改进作风、履职尽责、联系服务师生、开展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承诺;对教师党员,可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承诺;对学生党员,可从刻苦学习、道德养成、遵纪守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承诺。三是可以承诺做一件或几件具体的事。

承诺事项的完成时限,根据承诺内容,可为长期、12月底或年中某个具体时间节点。

党支部要对承诺书进行审核,报院党总支备案,并在年底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每位党员践诺情况进行检查;承诺书应在学院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

(三)争当先锋模范

在履职尽责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办公室党员要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上当先锋、做表率;教师党员要在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讲课比赛、观摩教学、教学研讨和对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学生党员要在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

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方面当先锋、做表率;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践行美德方面当先锋、做表率;要在积极主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主动加强党性锻炼方面当先锋、做表率。

在参加主题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员要在积极开展定点帮扶、进社区服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要立足上好每一堂课,在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助学帮扶上当先锋、做表率;学生党员要立足在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毕业文明离校等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

(四)树立良好形象

围绕“四讲四有”要求,引导党员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支部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夯实思想基础。

(二)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此项活动与全面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年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党员学习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员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蚌埠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6 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