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页》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1-21     浏览次数: 310

教社科司函[2014]24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及时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教学参考资料,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我司指导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根据形势发展和思政课教育教学需要,从2014年11月起编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页》(以下简称《教学活页》)。《教学活页》分纸质版和网络版不定期出版,并免费赠送各地各高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1.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教学活页》对于加强立体化教材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好《教学活页》的推广使用工作。

  2.要组织好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研读《教学活页》,引导教师及时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网址:http://www.sxz.edu.cn/)上浏览、下载《教学活页》,及时把《教学活页》的信息资源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充分发挥其教学资源优势,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3.各地各高校要将《教学活页》的使用情况以及广大教师关于《教学活页》需要改进的相关建议和师生反映需要了解的社会热点、敏感问题及时汇总报送社科司,使《教学活页》更好贴近教学,服务师生。

  联 系 人:陈睿

  联系电话:01066097529 ;邮 箱:202b203@163.com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4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