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2205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副高职称5人,讲师2人,助教3人,是一支年龄、学缘、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

教研室主要承担校级重点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任务。着重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授课中注重启发,重视能力培养,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问题意识和价值导向意识,引导学生学会掌握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时效性,教研室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和教学研究活动。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坚持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组织实践教学以及制作“精彩一课”、多媒体课件,实现立体化教学。

近年来,教研室教师在期刊、报刊、网络等上发表文章50余篇,主持、参加省级和院级教科研课题20余项。教研室全体教师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工作、奋发进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上来。以创新理念追踪学术前沿,以求真精神把握理论发展,从学科建设的角度不断更新、丰富教学内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教研室主任:李万里

教研室成员:李万里、胡业生、张朝龙、张燕莉、袁诚琨、李晓红、钱莉、耿娟、杨倩、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