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23-08-31     浏览次数: 2013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称《纲要》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建设以《纲要》课程教学为平台,以个人研究为基础,以研究所研究为拓展,以选修课讲授为发散,以社会实践教学为补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缘结构良好,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近年来,教研室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30余篇,多人次参加各类征文比赛、教学比赛,并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

教研室加速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学术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注重师德建设,教师既教书、又育人。紧紧围绕培养目标,不断强化课程重点,以人为本,贴近社会、贴近学生。倡导实现学生的愉悦学习、自主学习和快乐学习,多层次、多渠道的实现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

教研室主任:马彩霞

教研室成员:吕效华、武迎新、刘鑫、刘艳玲、刘雅彤、张法帅、任义天、丁利、周文豪、殷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