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23-09-01     浏览次数: 2097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和部分选修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兼职教师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3人。近年来,教研室教师承担教育部、教育厅、校级教科研课题10余项,在《中国青年研究》《学术界》《安徽日报(理论版)》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教研室教师注重加强师德修养,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觉悟,模范地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注重加强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学探索与改革,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能够自觉以教学为平台,通过组织与实施各门课程的教学,积极向学生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与政策,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树立远大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对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法律意识,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研室主任:王昆仑

教研室成员:吴建农、李书寒、王卫民、朱林、陈盼盼、张莹、吴天歌、周培培、汪淼、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