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八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蚌埠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23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重要精神,11月25日上午,人文社科部启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活动,人文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部主任赵林主持。

会上,赵林首先就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重点围绕十八大精神如何进思政课课堂的问题进行设想规划,对实现十八大精神“三进”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就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报告新意颇多,新成果丰富,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重要品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因此我们要在教学中宣讲到位,注重教学方法,要能够联系社会实际及学生思想实际,真正做到十八大精神进学生的头脑。

  赵林最后强调了三点:第一,每一位思政理论课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十八大精神“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十八大精神优秀的宣讲者、传播者。第二,要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调动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第三,要想方设法引导学生学习、领会和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并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自身成才成长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学会用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自己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导航,使之成为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性指引。